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律政司副司长:各位传媒朋友好,向大家讲讲有关「0+3」的安排。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疫情一路发展,已由过去来港后要集中在酒店检疫;到今日已将这个检疫要求完全取消,其实是重大的一步。我们亦见到各行各业都因疫情「0+3」这放宽的安排,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各种经济活动及社会发展。当然,在整个防疫抗疫的路上,我们必须稳打稳扎,因为刚才我提及过,由「0+7」放宽至「0+3」其实是一个重大转变。我们要稳打稳扎,防止在这个(疫情)发展路上有逆转的情况发生。每一项措施,我们必须要有序谨慎地处理,令疫情不会出现反覆,令社会逐步有序复常,我认为这是一个最适当的安排。

  事实上,律政司将于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日会举行一项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活动会邀请国际法律专家、学者,以及法律从业人士来港,与我们分享、交流最新的法律发展情况。过去因为疫情情况,法律周活动受到较大限制,而随着「0+3」的安排,今年法律周活动可以更广泛邀请国际专家及学者来香港,一起分享在国际法律方面的发展,继续巩固香港成为亚太区法律争议及仲裁中心的角色。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抗疫路上继续稳打稳扎做好,我相信不久香港将逐步复常。

记者:昨日警方拘捕了数名用「假针纸」的公务员,你有何看法?

律政司副司长:在防疫抗疫的路上,大家必须依循法律行事。若有任何人违反法律,而执法机关有足够证据的时候,当然必须一视同仁,公正处理,我相信执法机构在这方面会继续依法办事。我在此亦呼吁大家继续遵守防疫抗疫措施,希望使香港能尽快完全复常,相信这是广大市民的心愿。谢谢。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