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鼓励学童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圣公会圣雅各小学举行的湾仔区学童疫苗接种日,鼓励学童及家长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全日预计约170人透过接种日接种新冠疫苗。

  杨何蓓茵表示:「湾仔区校长联会、教育局湾仔区学校发展组和湾仔民政事务处一起组织今次的活动,让区内学童及其亲属可以一同接种疫苗,学校进一步建立保护屏障,对学校、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三赢,而接种疫苗后同学参与学校活动会更安全。我鼓励更多地区举办类似的学童接种活动。」

  「为推广幼童和学童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已调低到校外展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至10人。同时,我们继续为学校提供团体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并提供免费往返接送服务。自本年九月以来,我们已安排约60间学校以团体预约形式安排学生接种,希望更多学校响应。小学和幼稚园亦已举办了约155场学校外展活动。」

  「现时,12至19岁人士的第三针接种率约67%。虽然近日疫情相对八月份有所缓和,我呼吁各位家长紧记为子女按时接种所需剂量的疫苗,在冬季来临前做好准备。」

  此外,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包括由上月底至十一月举办二十多场到校亲子工作坊,在亲子网站播出不同儿科医生对新冠病毒及疫苗的解说短片等,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已降至六个月;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则是五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圣公会圣雅各小学举行的湾仔区学童疫苗接种日,鼓励学童及家长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前排中)与一名刚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前排左)交谈。
湾仔区学童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八日)在圣公会圣雅各小学举行,让区内学童及其亲属可以一同接种疫苗,全日预计约170人透过接种日接种新冠疫苗。图示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其亲属在等候区轮候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圣公会圣雅各小学举行的湾仔区学童疫苗接种日,鼓励学童及家长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后排右四)、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后排左二)、圣公会圣雅各小学校长李文杰(后排右二)、湾仔区校长联会主席钟丽金(后排左三)、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后排右三)、教育局代表和为活动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医疗团队代表,以及刚完成接种的四位学生合照,一同支持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