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地「雷霆2022」联合行动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罪案
*************************
  警方五月二十日至七月四日及九月十三日至三十日,分两阶段进行代号为「雷霆2022」的大规模粤港澳三地联合反罪恶行动。行动中,香港警方共拘捕3 581人,检获的现金、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动的物品总值约三亿八千万元。  

  三地警方一直不遗余力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活动,特别针对跨境犯罪集团。「雷霆2022」是以情报为主导的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非法活动、瓦解跨境罪行及断绝犯罪分子的收入来源。 

  行动期间,香港警方联同入境事务处、海关、消防处、食物环境卫生署等政府部门共搜查约5 500个场所,包括酒吧、游戏机中心、网吧、派对房间及住宅单位等,并拘捕3 581人,他们涉嫌干犯与三合会及毒品有关的罪行,包括伤人、纵火、自称三合会成员、刑事毁坏、勒索、管有攻击性武器、贩运危险药物、经营非法赌博场所、经营卖淫场所、串谋控制他人卖淫、行使伪造纸币、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及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等。被捕人士包括2 407名男子及1 174名女子,年龄介乎十一至九十四岁,当中179人为内地人士,277人为非华裔人士。香港警方同时检获市值超过四百万元的冻肉及共值约三亿四千万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药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蓝精灵等。

  香港警方会继续与内地及澳门警方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打击跨境三合会犯罪集团,以维护公众对治安的信心。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