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图书馆节2022诉说图书馆60年的故事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香港图书馆节2022明日(十月八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本届图书馆节以「喜阅同行六十载」为主题,透过多媒体互动展览、讲座、文艺节目和多个网上活动,与读者畅游阅读世界和诉说公共图书馆六十年来的故事,让市民了解其发展和转变。

  香港图书馆节将联同其他单位及阅读伙伴,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各区公共图书馆及专题网页举办活动。部分活动的影片亦会上载至公共图书馆YouTube频道及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

  图书馆节重点节目《图书馆再发现》多媒体互动展览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展览分为六个体验区,将艺术与科技结合,运用多媒体互动装置如光雕装置、电子互动墙和影像感应等,让市民回顾图书馆不同时代的转变、了解图书馆多元化的资源及服务和探索阅读模式的多样性。

  其他精彩活动有由本地作家米哈和一树主持的「喜阅共享」网上读书会,与读者分享阅读与生活的关系;「悦读情怀」手艺工作坊,参加者可学习制作香薰蜡牌挂饰和皮革等小手工;以及一系列与生活相关的专题讲座。

  各区公共图书馆亦会举办多项亲子共读活动。在「孩子的梦」故事小舞台中,小朋友能代入不同故事角色,体验各种职业;亲子故事剧场的表演者会邀请读者找寻一众失踪的童话角色;互动故事坊的导师则会分享说故事的技巧和带领小手工制作,让亲子共享阅读的乐趣。

  所有香港图书馆节的活动均为免费,部分活动须预先报名。有关详情可浏览公共图书馆专题网页(www.hklibfest.gov.hk)或「喜阅‧飞越」Facebook(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专页。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图书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公共图书馆。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