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负责人、员工及顾客遵守最新社交距离措施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六日)表示,政府早前公布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就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发出的最新指明及指示,由即日至十月十九日生效。发言人呼吁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负责人留意有关安排,并时刻严格遵从第599F章及其他相关防疫规例的各项规定及指示,而光顾餐饮处所的顾客亦须继续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根据最新指示,餐饮处所每枱人数上限由8人增加至12人;所有表列处所现时每组人数上限为8人的活动亦放宽至12人;酒吧/酒馆及夜店/夜总会的每枱人数上限亦由4人放宽至6人;餐饮处所宴会人数上限则由120人增加至240人。

  至于其他社交距离措施则维持不变,当中包括使用「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就持「红码」/「黄码」人士进入处所的限制、参与宴会的人士、酒吧/酒馆及夜店/夜总会顾客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要求及处所员工须每三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要求等。

  发言人补充,「宴会」是指多过可同坐一桌的顾客,在有共同目的下一同于餐饮处所用膳。在最新指示下,餐饮处所每枱人数上限已增加至12人,故举例来说,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规定不适用于12名分两枱共同用膳的顾客,但适用于13名分两枱共同用膳的顾客。

  食环署已更新其「疫苗通行证」专题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bubble.html)资讯,供处所负责人参考以便遵从最新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此外,发言人亦提醒市民须遵守餐饮处所内有关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

  食环署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并敦促处所负责人、员工及顾客切勿以身试法。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