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馆展出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新作《万年景》(附图)
****************************
  作为香港艺术馆六十周年的其中一个重点项目,艺术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创作场域特定装置作品《万年景》,明日(十月七日)起在艺术馆四楼展出。

  郑重宾以香港艺术馆崭新的空间视点及香港景观为灵感,利用光线渗透、多媒体影像和混合媒介,将馆内空间与维港景致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重叠连接,并与艺术馆内的展品互相和应,展开跨越时空、地域、媒介和文化的对话,呈现层层递进的视野、感知与体验。

  作品的创作理念是透过自然山景和城市风景对比,揭示时间的多重维度。第一道风景是在每扇窗下半部分的水面景观,海水从一扇窗流向另一扇,提醒人们时间静静流逝。第二道风景在每扇窗的上半部,装置由透视的网幕组成重峦叠嶂,当下的繁华海港景观,隐隐透视于黑白网点之间,结合多个显示屏上展示维港的动态反射影像,过去与现在、虚空与实境并存,让城市的历史变迁在记忆中展开。

  郑重宾一九八四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并于一九九一年在三藩市艺术学院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居于三藩市和上海。多年来,他持续有系统地探索中国传统水墨、水墨的当代性、与西方现代艺术及新媒介的糅合及其延伸领域。他秉承了加州光与空间艺术的理念和探索,利用现场的质量、空间及光影等感官条件,将场域塑造成多样感知的空间,形成他独特而鲜明的个人风格。

  作品由十月七日至明年四月十二日在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艺术馆四楼展出。有关详情,请浏览网页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zheng-chongbin-a-10000-year-view.html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艺术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创作场域特定装置作品《万年景》,明日(十月七日)起在艺术馆四楼展出。图示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莫家咏博士(右一)、馆长(现代及香港艺术)俞俏(左一)和郑重宾(中)合照。
香港艺术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创作场域特定装置作品《万年景》,明日(十月七日)起在艺术馆四楼展出。图示郑重宾及其作品《万年景》。
香港艺术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创作场域特定装置作品《万年景》,明日(十月七日)起在艺术馆四楼展出。
香港艺术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郑重宾创作场域特定装置作品《万年景》,明日(十月七日)起在艺术馆四楼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