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呼吁市民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六日)与多名主要官员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呼吁市民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流感季节作好准备,尽早接种疫苗。部分官员今日也同时接种新冠疫苗。
 
  李家超说:「今年市民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比往年更为重要,因为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和防疫措施使本地季节性流感的活跃程度处于较低水平,市民对流感的整体免疫力亦因而较以往为低。」
 
  「市民一旦患上流感,有机会引致严重疾病,若同时感染流感和新冠病毒,更可能出现较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我呼吁各位市民,特别是长者及幼童等流感高危群组,尽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和所建议的新冠疫苗剂量,保护个人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月已同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剂新冠疫苗的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亦有到场支持。他表示:「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科学委员会今年八月取得的共识,新冠疫苗可与流感疫苗同时接种。包括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指定设施在内的多个场地会陆续为合资格市民同时接种两种疫苗。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故此,我强烈呼吁巿民应尽早安排接种。」
 
  由今日起,50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亦可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时,即场选择同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他们也可先行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预约系统预约同时接种两种疫苗。
 
  二○二二/二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季节性流感疫苗学校外展」和「院舍防疫注射计划」已经展开,为合资格人士提供免费或资助流感疫苗接种。合资格人士包括居于安老院舍的长者、残疾人士院舍或留宿幼儿中心的院友、六个月至未满12岁的儿童、50岁或以上人士、孕妇、智障人士和领取伤残津贴人士。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详情,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电话(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左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一)、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前排右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后排右十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后排左十二),以及多名主要官员和副局长今日(十月六日)呼吁市民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流感季节作好准备,尽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一)和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十月六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二)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一)今日(十月六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