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淘汰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的特别安排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六日)公布有关申请淘汰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的特别安排。于二○○七年首次登记的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其申请资助的截止日期会延长一年,至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及进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环保署于二○二○年推出特惠资助计划,以期在二○二七年年底前分阶段淘汰现有约四万辆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包括柴油货车、非专利巴士和小型巴士)。合资格车主须在计划推行期内,将其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交由计划下的登记拆车商拆毁,并于限期前到运输署取消车辆登记,以及在取消车辆登记后三个月内申请特惠资助。
 
  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政府十分理解运输业界面对的经营困难,部分于二○○七年首次登记的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车主或未能于申领特惠资助的截止日期(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完成特惠资助的申请程序,因此环保署经考虑后作出上述特别安排。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相关车主,他们仍须符合特惠资助计划所订定的其他申请资格及完成所有必须程序,并于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特惠资助申请,方可获批特惠资助。
 
  此外,根据《空气污染管制(空气污染物排放)(受管制车辆)规例》(第311X章)(《规例》),政府将于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后停止为二○○七年首次登记的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发出/续发车辆牌照。在该日后需续领车辆牌照的相关车主,须根据《规例》第6条向环保署申请豁免,以延迟有关车辆的淘汰限期。
 
  有关特惠资助计划及上述特别安排的详情,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Phasing_out_euro_iv_comm_veh.html),亦可致电2651 1100或电邮至EU4dcv@epd.gov.hk与环保署联络。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