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祝贺梁朝伟荣获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人奖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六日)祝贺香港演员梁朝伟在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荣获亚洲电影人奖,此奖项是表扬为推动亚洲电影及文化作出重大贡献的亚洲电影工作者。

  杨润雄说:「梁朝伟以细腻的精湛演技,提升所参与演出电影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成功将香港电影带上国际舞台,展现了香港的文化软实力。他今次获奖实至名归,我们衷心祝贺他并为他感到骄傲。」

  杨润雄表示,近年香港电影及工作者屡获国际奖项,取得世界同业的认同。政府将继续与香港电影发展局为业界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一起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

  釜山国际电影节于一九九六年创办,是亚洲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过去曾获亚洲电影人奖的包括导演是枝裕和与基阿鲁斯达米,以及香港演员刘德华、导演许鞍华和徐克。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