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二三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明日展开
************************
  二○二二/二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明日(十月六日)展开,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五日)呼吁市民踊跃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自二○二○年二月以来一直处于低水平,香港市民现时对流感的整体免疫力较低。政府强烈呼吁市民尽早完成接种所建议的新冠疫苗剂量及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以在一旦同时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和流感时,能得到较佳的保护。」
 
  接种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种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方法,亦可减低因流感入院留医和死亡的个案。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会有较大机会出现严重疾病及死亡,因此接种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同样重要。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发言人强调,新冠疫苗可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或分开接种。如果接种人士欲分开接种新冠疫苗和喷鼻式减活流感疫苗,相隔14日即可。
 
  「政府防疫注射计划」明日开始,分阶段为合资格的香港居民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接种,详情可浏览www.chp.gov.hk/files/pdf/202223_gvp_provisional_table_chi.pdf
 
  居于社区的65岁或以上长者亦可由十月二十四日起,到卫生署指定14间长者健康中心及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而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会员可由明日起到所属长者健康中心接种。
 
  另外,「疫苗资助计划」亦会于明日展开。香港居民的合资格群组(包括50岁或以上人士、孕妇、六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或小学生)、智障人士、领取伤残津贴的人士,以及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类别为「残疾程度达100%」或「需要经常护理」的人士)可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接种资助的流感疫苗。医生名单请参阅医健通(资助)系统网页(apps.hcv.gov.hk/Public/tc/SPS/Search)。
 
  明日开始,各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可让50岁或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选择同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而卫生署辖下的指定母婴健康院及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亦可让分别六个月至36个月大的幼童和三岁至未满12岁的儿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时选择同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另一方面,「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亦继续为合资格人士提供免费/资助肺炎球菌疫苗接种,以预防肺炎球菌感染。年满65岁或以上而没有高风险情况的长者可接种一剂二十三价疫苗,而合资格有高风险情况的长者若未曾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则可接种一剂十三价疫苗,并在一年后接种一剂二十三价疫苗。在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与肺炎球菌疫苗同时或分开接种。
 
  市民特别是合资格组别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电话: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了解以上接种计划详情。
 
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