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
*************
  根据疫情的最新发展,政府今日(十月四日)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即日生效。

  在经调整的检疫安排下,营运航班往来海外地区或台湾的驻港机组人员,在逗留外站期间必须遵守特定的条件,包括必须时刻戴上口罩(饮食除外),亦不准参与大型聚会或到人多的地方(例如酒吧等)。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有别于一般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来港人士可「检测放行」的安排,他们须「检测待行」,即是必须在取得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后方可离开机场。他们抵港后亦必须每天接受核酸检测至第四天,以持续监察健康状况。

  此外,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实施有效的机制,以确保其机组人员逗留外站期间严格遵从相关要求。如有机组人员违反逗留外站条件,其特定检疫安排的资格将会被取消。此外,航空公司会制定内部机制,对违规机组人员实施与违规严重程度相应的惩处。

  政府发言人强调,是次的调整是根据科学为本、精准抗疫、风险可控的原则而制定。往来海外地区或台湾的驻港机组人员在逗留外站期间和抵港后,亦必须遵守政府为他们设定的条件和额外检疫要求。

  有关调整可有效协助航空公司提升运力,以期加强香港与世界各地的航班服务,使香港能发挥国际航空枢纽的作用,为旅客和商界带来方便,促进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正常恢复。

  政府会继续留意本地及全球的疫情,并适时检讨及调整空勤人员的检疫安排。
 
2022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