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感谢多家上市发行人支持增设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三日)感谢多家香港上市发行人表示支持有关增设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的建议。
 
  许正宇说:「继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今日支持政府就鼓励在香港发行及交易人民币股票以及优化有关交易机制推出的措施,多家上市发行人亦表示支持有关建议,并将积极探索在其发行股份增设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的可行性。我衷心感谢立法会议员和上市发行人的积极回应。」
 
  他补充:「在香港推广人民币股票的发行及交易将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的新一阶段发展,满足全球投资者对配置人民币资产日益增加的需求,进一步巩固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枢纽的地位。同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早前表示,将支持研究允许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我们对上市发行人的正面回应感到鼓舞,会继续协助他们设立人民币交易柜台,并与有关内地机构积极推展下一步的落实工作。」
 
  许正宇表示:「今日表示支持的上市发行人包括交易量活跃的恒生指数成份股,他们的参与为在港人民币证券的发展投下信心一票,将有助我们对其他发行人的推广工作,让香港逐步完善以港币和人民币计价及交易的双币股票市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简介有关豁免市场庄家就双币股票进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买卖印花税的立法建议,以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便利投资者进行交易。政府正拟备有关法例修订,以期于年内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