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瑞典放映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北雪平及于默奥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是次节目由创意香港和亚洲电影节合办。

  电影节于九月三十日正式开幕,首映电影为由文念中执导的传记纪录片《好好拍电影》,该电影呈现香港导演许鞍华丰盛的导演生涯。在电影放映前,伦敦经贸办于斯德哥尔摩举办酒会。酒会结束后,文念中亲身出席问答环节并与观众互动。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开幕礼上向来宾致辞。他説:「人才是缔造优秀艺术文化的关键,政府一直致力培育电影业人才。凭借创意产业人才对香港电影的厚爱和全球电影爱好者的支持,我们对香港电影业继续蓬勃发展充满信心。」

  罗莘桉表示:「香港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枢纽,充满发展机会。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地位及优势,令其拥有中西文化荟萃的氛围及广泛国际脉络。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支持下,我们致力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罗莘桉亦向来宾介绍香港自九月二十六日起已撤销海外地区来港人士的强制检疫要求。他续説:「放宽安排展示香港已准备好联通国际,同时兼顾管控疫情及保障市民健康。特区政府一直透过不同措施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旅游枢纽的地位,随着检疫要求已经撤销,现在正是到访香港的最好时机,以亲身体验及探索香港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

  是次节目为瑞典观众选映六部香港电影,分别为《好好拍电影》、《喜欢你是你》、《智齿》、《一路瞳行》、《饭戏攻心》及《失衡凶间》。在十月一日放映《失衡凶间》前,导演陈果及冯志强于香港透过全息投影技术参与问答环节,与斯德哥尔摩观众进行在线互动。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电影节开幕放映会致辞。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和瑞典香港商会主席Mats Gerlam(右)出席电影节开幕酒会。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大使馆参赞张彪(左)和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右)出席电影节开幕放映会。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瑞典斯德哥尔摩「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开幕放映会。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好好拍电影》导演文念中(右)在电影节开幕放映会问答环节与观众交流。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九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放映一系列香港电影。图示导演冯志强(左)十月一日在放映《失衡凶间》前,于香港透过全息投影技术与瑞典观众在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