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出访首尔与艺文伙伴联系(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期间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了解表演艺术的最新国际趋势和发展、支援香港艺文团体及工作者的表演及专案推介工作,并建立和促进与其他参与的艺文团体的合作关系。
   
  她出席了博览会中不少活动,包括香港当代舞蹈团「不加锁舞踊馆」的专案推介环节,舞蹈团由年轻的艺术总监李伟能及行政总监李汉廷带领。
   
  郭黄颖琦为城市当代舞蹈团于当地的表演致辞时表示:「国家在二○二一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实践这个重要愿景是我们的重点工作目标之一。我们推动和支持文化交流活动,向全世界观众展示精彩及具特色的节目,以说好香港故事。在国家全力支持下,我非常有信心香港的文化艺术生态将继续蓬勃发展。」
   
  郭黄颖琦表示在国际论坛上看到本地艺团的创作,展现香港艺团作品的艺术水平,并将影响力带到世界艺术舞台,感到非常骄傲。
   
  外访期间,郭黄颖琦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政策局局长郑香美会面,介绍新成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的使命和工作重点,就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与郑香美交换意见。
   
  郭黄颖琦亦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郑吉和会面,探讨扩展及深化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在支持文化交流方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自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起,持续增加对本地艺术工作者参与海外表演及展览的资助,至目前已达每年五千万元。
   
  结束行程前,郭黄颖琦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赵炫来会面,该院负责推广文化及创意内容。郭黄颖琦向对方介绍了创意香港的工作,并就跨界别合作及艺文界发展进行交流。
   
  郭黄颖琦将继续行程前往芬兰,出席世界城市文化论坛。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图示郭黄颖琦(右四)在博览会开幕礼与内地和香港艺术工作者合照。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郭黄颖琦出席香港当代舞蹈团「不加锁舞踊馆」的专案推介,图示艺术总监李伟能(中)及行政总监李汉廷(左)进行专案介绍。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图示郭黄颖琦(右四)出席城市当代舞蹈团在首尔的表演,并与舞蹈员及来自香港的出席人士合照。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图示郭黄颖琦(左)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政策局局长郑香美(右)。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图示郭黄颖琦(右)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郑吉和(中)。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韩国二○二二年首尔表演艺术博览会。图示郭黄颖琦(左)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赵炫来(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