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建议更新两项商船费用规例
**************
  政府建议透过修订《商船(费用)规例》和《商船(防止及控制污染)(费用)规例》,将落实国际海事组织最新要求的相应修订纳入本地法例。

  因应实施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载重线公约》和《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的最新要求,政府须就海事处提供船只检验和发证服务的收费项目作出相应法律修订,包括就《商船(费用)规例》中与载重线相关的费用描述作出修订,以及将新订的免除证书加入《商船(防止及控制污染)(费用)规例》,作为现有证书的替代选择。是次建议修订属技术性修订,并不涉及更改相关服务费用。

  政府已就立法建议谘询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以及海事处的香港船队运作谘询委员会和本地船只谘询委员会,并获得上述委员的支持。

  立法建议今日(九月三十日)刊宪,于十月十九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