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回应有关涉嫌滥发医学豁免证明书的跟进安排
**************************
  就传媒查询市民若持有由涉嫌滥发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豁免证明书)的医生发出的豁免证明书,应如何继续取得相关豁免,医务卫生局回应如下:
 
  巿民如持有个别涉嫌未有按照卫生署指引为病人恰当诊症,并滥发豁免证明书的私家医生所签发的豁免证明书,可按需要谘询其他医生,以确定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或继续获得医学豁免。有关市民除可自行安排谘询其他私家医生外,亦可选择到访任何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普通科门诊诊所(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除外),由公营医疗系统医生按病人的临床身体状况,确定是否可继续获得医学豁免。医健通系统已记录有关市民先前获医生发出的豁免证明书,公营医疗系统医生在为市民进行评估时有权阅览。事实上,医管局辖下普通科门诊诊所一向为有意接种新冠疫苗,而对身体状况有疑问的求诊病人提供意见,协助病人就疫苗接种作出决定。
 
  市民可透过电话预约系统或医管局一站式流动应用程式HA Go内的「预约普通科门诊」功能,预约普通科门诊服务就是否适合接种疫苗谘询医生。详情请浏览医管局普通科门诊网页(www.ha.org.hk/gopc)。
 
  政府亦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作出例如贿赂或欺瞒医生等行为,试图以不当手段取得豁免证明书。公营医疗系统诊所如发现涉嫌犯罪行为,将严肃处理并视乎情况转交执法部门跟进。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