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菲律宾出席亚洲开发银行年会(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五届理事会年会。
 
  在理事商务会议上,许正宇指出,在全球疫情下,亚行迅速提供必要的财政和技术支援,协助成员经济体克服挑战,以助地区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
 
  许正宇呼应年会的主题——在疫后世界部署强韧绿色经济发展以应对气候变化。他指出,除了疫情,气候变化是全球面对的另一个重大挑战,香港乐见亚行采取多项令人鼓舞的举措,例如推动低碳转型,以应付气候变化。他在会上亦介绍,按照《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香港力争于二○三五年前把碳排放量的水平减半,以及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
 
  香港已建立本身作为区域绿色金融枢纽的地位。许正宇提到,香港将继续借助绿色金融的庞大机遇,鼓励亚行和成员经济体等的更多实体,利用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进行绿色和可持续投资。
 
  许正宇今日亦出席理事研讨会,主题围绕新冠病毒疫情复苏时期为绿色和可持续增长铺路。他也出席了年会的理事午餐会。
 
  许正宇将于今晚返港。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五届理事会年会。图示许正宇(第二排左五)和出席年会的五十多位理事或代表团团长合照。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前排左八)亦有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五届理事会年会。图示许正宇出席理事商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