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约一千二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八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四百五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八百六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透过风险评估,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台湾抵港,报称载有汽车零件的二十呎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检获该批怀疑私烟。
 
  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货物收件人所报称的地址并不存在,而检获怀疑私烟的品牌在香港并不常见。海关相信该批怀疑私烟将会转运到外地。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将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八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四百五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八百六十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