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调整探访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宣布,因应本地疫情最新发展,考虑病人及家属需要,26间公立医院的非急症病房及部门会由九月三十日(星期五)起调整探访安排(详见附表)。
 
  医管局发言人说∶「我们理解病人和家属希望公立医院采取更弹性的探访安排,在考虑整体疫情和病房运作等因素后,医管局会以风险为本,分阶段调整公立医院探病安排,尽量方便家属探望住院病人。」
 
  在新安排下,感染风险较低的病人,包括60岁以下的病人,或60岁或以上已接种最少两剂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经确诊新冠并完成已接种最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获安排一次一小时探访,因应病房情况,同一时间可以有最多两位已登记的访客进入病房探病。探访期间可以换人(上限为三位已登记的访客)。
 
  至于感染风险较高的病人,例如免疫力弱的病人,或60岁或以上未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病人,每星期可获安排两次各一小时探访,因应病房情况,同一时间可以有最多两位已登记的访客进入病房探访。
 
  医院职员将联络家属解释个别病人的探访安排及预约,家属无须另行联络医院。
 
  所有探访人士须在探访前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同时必须符合「疫苗通行证」的相关要求,包括已接种所需剂量新冠疫苗,或属于政府纪录上的新冠康复人士等,并持有相关疫苗接种纪录或康复人士纪录。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亦须遵守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的规定,并必须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和量度体温。
 
  访客在前往医院前须透过医管局网页(vis.ha.org.hk)或流动应用程式「HA Go」,填写探访资料及阅读探访须知。完成后,系统会发出二维码予访客。访客须出示此二维码予病房职员查阅。
 
  此外,各公立医院亦会继续在可行的情况下为病人安排恩恤或视像探访,会尽量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可行的协助。医管局会继续监察疫情最新发展,在情况许可下,尽快将新探访安排扩展至其他病房和部门。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