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海洋公园纪念大熊猫安安种树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海洋公园纪念大熊猫安安种树仪式致辞全文:
 
庞主席(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庞建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们来到海洋公园一起怀念大熊猫安安。
 
  多谢中央政府于一九九九年送赠大熊猫安安予香港特别行政区,安安陪伴了香港二十三载,成为香港大家庭的一份子,为市民及访港旅客带来许多欢乐及难忘时刻。安安在海洋公园专业和悉心的照料下,得以颐养天年,在离开我们时是全球在人类照顾下最长寿的雄性大熊猫。
 
  安安多年以来更肩负起宣扬国家自然生态和保育文化的重要角色。今日我们栽种一棵银杏树,以生命延续生命,让大家永远怀念大熊猫安安。
 
  我也再次感谢海洋公园和公园的专业团队,多年来悉心照料国家送赠给香港的大熊猫。海洋公园多年来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合作,除了推动大熊猫的保育工作之外,更特别注重提升香港青少年的保育意识,于二○一七年开展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深受社会各界赞赏。
 
  所以我借今日的机会,对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一众专家一直以来的努力,表达衷心的谢意。谢谢各位。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