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新冠中医药复康诊疗成效临床研究结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一项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医药复康诊疗成效的研究结果,发现中医药能根据个人证型及症状,协助新冠康复者有效治疗新冠后遗病征、改善肺功能及体质。研究结果已刊登于国际学术期刊《Chinese Medicine》,是本地首项于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的中医药新冠复康诊疗成效临床研究。

  今次研究由医管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和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以及七间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携手进行。研究在二○二○年九月至二○二一年十二月间进行,研究团队透过评估及治疗,收集150名新冠康复者的临床数据,包括新冠后遗病征、肺功能及其他医疗状况作分析。

  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说:「研究结果显示中医药根据个人证型及症状,能够有效协助新冠康复者治疗新冠后遗病征、改善肺功能及体质。」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中医)黄巧云表示:「研究为中医药治疗新冠后遗病征提供实证,除了供中医业界作为治疗新冠康复者的参考,有关研究亦得到国际具代表性的科研学术平台刊登,标志香港中医药发展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并以实证向世界展示中医药治疗新冠康复病人的有效性。」

  黄巧云补充:「中医药一直具有独特的治疗优势,医管局会积极支持和推动更多科研项目,配合国家的中医药发展政策,继续与国际分享中医药的临床疗效和优势。」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