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第六轮批出三个项目
*****************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秘书处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表示,资助计划在最新一轮申请共批出三个项目,涉及总金额约九百万元。连同首五轮申请批出的项目,资助计划至今共批出三十三个项目,涉及总金额约一亿六千五百万元。

  资助计划支援本地非牟利机构与村民互动协作,推展多元和创新的保育及复育项目,资助范围涵盖自然环境/生态环境、非评级历史建筑、文化和历史资产等不同层面的保育工作。资助计划的所有申请均由乡郊保育谘询委员会详细审视及考虑。委员会由环境及生态局局长担任主席。

  最新一轮申请批出的三个项目分别位于北区梅子林村、谷埔及米埔自然护理区。项目主题包括复修梅子林村的建筑作社区用途,推广客家建筑及文化,融合绿色设计理念;活化谷埔老围的村屋及周边环境,提升村落空间质素,扩大谷埔的生态文化旅游网络;以及透过物联网优化米埔自然护理区的环境监测,提升湿地管理效率。

  资助计划会继续善用公共资源,全面推动偏远乡郊的可持续保育及复育,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及推动实现碳中和。获批资助项目详情已上载于资助计划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