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湾仔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六)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升旗仪式,将于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实施以下特别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
 
交通安排
————

  下列路段会在以下指定时段内临时封闭,其间禁止车辆进入:

(一)由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时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时
— 博览道;
— 博览道中;
— 博览道东;
— 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通往博览道的支路;及
— 介乎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的湾仔出入口与菲林明道之间的一段龙和道(东行)。

(二)由十月一日凌晨五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
— 介乎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湾仔出入口与菲林明道之间的一段龙和道(西行);及
— 会议道(西行)通往龙和道(西行)的支路。

公共运输安排
——————

  同时,以下巴士路线将会实施改道及相应临时迁移巴士站安排,以配合以上临时道路封闭措施:

— 过海路线第961号位于博览道东的终点站会迁往会展站公共运输交汇处;
— 过海路线第930号位于告士打道(西行)近百德新街的巴士站会暂停使用,改道后于轩尼诗道近杜老志道、轩尼诗道近湾仔消防局、怡和街香港大厦外及铜锣湾道圣保禄医院对面会临时提供替代巴士站;
— 新巴路线第H1号位于博览道东近金紫荆广场的巴士站则会迁往会议道会展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对面;
— 过海路线第104、900、914P及914X号会临时改道,但现有巴士站将不受影响;及
— 位于博览道的的士站于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时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而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的士站于十月一日凌晨五时三十分至上午九时暂停使用。

  运输署预计湾仔北一带的交通量会较多,驾驶人士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的地方。如遇交通挤塞,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遵守警方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车人士。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亦需特别留意有关巴士路线改道及迁移车站的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以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