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明日为餐饮业界举行网上研讨会讲解「疫苗通行证」新安排
****************************
  政府早前公布由星期五(九月三十日)起降低「疫苗通行证」适用年龄至五岁,及十二岁或以上人士须于接种第二剂疫苗五个月内接种第三剂。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明日(九月二十八日)将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举办网上研讨会,向餐饮业界讲解适用于餐饮处所有关「疫苗通行证」的最新安排、更新「安心出行」及「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及其新功能等。

  为配合「疫苗通行证」新安排,「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已加入新功能,用户更新程式后,可以同时储存自身及最多八名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证」(包括十五岁或以下、六十五岁或以上,或残疾人士等)。家长也可使用「医健通eHealth」流动应用程式,同时查阅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证」。此外,儿童或家人亦可携带及出示印有二维码的纸本纪录或以储存于手提电话的相片展示二维码,作「疫苗通行证」之用。

  食环署提醒餐饮处所掌管人留意上述出示「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的方式,并须尽快更新其「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至最新的4.4.2版本,确保可准确查核及纪录顾客/访客的「疫苗通行证」,以配合政府的「疫苗通行证」新安排。

  网上研讨会明日下午三时举行,处所负责人可登入网址(emsd-gov-hk.zoom.us/webinar/register/WN_ok12q0b8TWSRiZ6MqvRg-g)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研讨会片段随后亦会上载至「同心抗疫」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网页(www.ogcio.gov.hk/tc)和食环署专题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

  食环署将会更新相关专题网页,供餐饮处所负责人查阅以便遵从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此外,发言人亦提醒市民须遵守餐饮处所内有关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

  食环署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并敦促处所负责人切勿以身试法。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