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回应传媒有关纸包饮品盒回收的查询
*******************
  ​就传媒有关纸包饮品盒回收安排的查询,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回应如下:
   
  政府的政策是鼓励本地资源回收再用,并会协助业界逐步加大各项回收物品的处理能力。就纸包饮品盒的回收,回收基金曾向当时元朗创新园新成立的纸包饮品盒回收厂批出约100万元,以资助其运作至二○二一年。因应新冠疫情影响,回收基金亦有向该厂批出一次性抗疫资助,以作支援。
   
  环保署在知悉纸包饮品盒回收厂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在租务问题上有分歧后,已主动联络香港科技园公司,得悉香港科技园公司一直与回收厂商讨,并愿意在收回厂房的时间上尽量提供协助。署方会继续与香港科技园公司联络,期望双方可以在租务问题上有所进展。
   
  环保署亦联络回收厂负责人,提供专供回收业使用并将会公开招标的短期租约用地的资料,供负责人考虑。署方得悉回收厂负责人认为现时可供公开招标的短期租约用地都不适合他们。环保署会继续与回收厂保持联络,一有其他可供回收业使用并将会公开招标的短期租约用地,会适时提供资料供考虑,期望他们可以继续提供服务。
   
  目前本港的回收能力只能处理很少部分的纸包饮品盒,故此环保署一直积极物色更多经营者加入提供纸包饮品盒回收服务,以加大本地下游回收能力,现时亦有与不同潜在经营者联络商谈。此外,环保署于二○二二年四月经公开招标批出环保园地段租约兴建现代化纸浆生产设施,预计可于二○二五年开始运作,届时本地纸包饮品盒回收处理能力将会大幅增加。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