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苏黎世上映(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二日(苏黎世时间)举行的第十八届苏黎世电影节,向瑞士观众呈献四部香港电影作品。
 
  苏黎世电影节是瑞士最大型的秋季节目,带来本年度最引人入胜和令人期待的电影。电影节放映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荷里活以至香港的作品,合共146部电影。香港的电影制作已有一个世纪的历史,并拥有现时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具活力的电影行业。电影节「世界之窗」香港环节中展出的四部香港电影,带领观众踏上独特的旅程。此环节于九月二十三日由《饭戏攻心》揭开序幕。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于九月二十三日的开幕酒会分享香港电影和文化发展的最新资讯,并主持放映香港电影的「世界之窗」环节之开幕礼。其他三部于此环节放映的电影包括惊悚动作片《神探大战》、传记剧情片《梅艳芳》和犯罪惊悚片《无间道》。司徒加敏表示:「这些电影透过典型电影风格元素突显不同种类的电影,向观众展现香港电影所能够带来的全方位印象。」
 
  司徒加敏说:「基于香港的独特历史文化,香港一直是中西国际艺术和文化交流的枢纽。」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支持艺术文化界,而推广艺术无疑是其重点工作之一。推动香港的艺术及文化发展是二○二一/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的一个主要部分,当中预留予艺术和文化方面的拨款超过五十七亿港元(约七亿二千万欧元)。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驻柏林经贸办在中欧及东欧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晚宴、酒会、相片展览、龙舟比赛、街头美食节,以至电影节等。
 
  有关驻柏林经贸办的庆祝活动详情,请浏览 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第十八届苏黎世电影节向瑞士观众呈献四部香港电影作品。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左三)于苏黎世电影节分享香港电影和文化发展的最新资讯。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于第十八届苏黎世电影节向瑞士观众呈献四部香港电影作品。图示观众在苏黎世电影节观赏「世界之窗」香港环节的揭幕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