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人个案及院内感染组群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公布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病人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呈阳性以致有病人或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及院内感染个案∶
   
  以下为公立医院病人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呈阳性以致有病人或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个案统计:
 
医院/诊所 检测呈阳性病人数目 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病人数目 未有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职员数目
玛丽医院 1 1 -
广华医院 3 9 -
伊利沙伯医院 1 2 -
威尔斯亲王医院 1 1 -
 
  另外,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有两名职员在九月二十三日经检测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展开接触追踪调查,在过去三日先后发现多16名职员确诊,有关职员正放取病假及接受隔离,情况稳定。医院已安排深切治疗部所有病人及职员接受病毒检测,职员在工作期间均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目前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深切治疗部服务不受影响。
   
  院方已在相关地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会加强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在医学监察期间,所有在深切治疗部工作的员工均需佩戴外科呼吸器。而在深切治疗部采集的环境样本,全部均对2019冠状病毒呈阴性。医院初步掌握,相关员工近日并无出席任何大型聚会,会继续调查员工的感染源头,并密切监察病人及员工的健康情况,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