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供港物资供应最新情况
************
  由运输及物流局牵头的内地供港物资供应工作小组一直与广东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紧密合作,积极透过不同途径,共同保障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表示,由内地到香港的「海上快綫」水路运输服务已经全面开通及不断提升运力,增加鲜活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及生产物资的供应。现时内地供港的鲜活食品供应稳定。
 
  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根据内地当局的资料,九月二十三日至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深圳市有152班次货船经水路运输跨境物资约14 490个标箱,约73 070吨货物,全属非生鲜类物资。
 
  深圳市三个港口自开航(二月十八日)至昨日为止总共运输跨境物资约1 008 210个标箱,约4 798 500吨货物,其中生鲜食品类约2 350个标箱(约19 870吨),非生鲜类约1 005 860个标箱(约4 778 630吨)。
 
  另一方面,为减低疫情外溢的风险,运输署在各陆路口岸安排专人为跨境货车司机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并以鼻咽拭子收集检测样本,测试结果呈阴性的司机才可进入内地。九月二十三日至昨日共进行了9 403次快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当中发现10宗呈初步阳性或不确定,运输署已将个案通知卫生署以作跟进。
 
  运输及物流局会密切监察情况,与内地当局紧密合作,推动和落实各项措施,以减低两地人员感染风险的同时,亦确保陆路跨境运输畅顺,保障供港物资稳定。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