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表扬优秀教学(附图)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举行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颁奖典礼,表扬教资会资助大学学者的优秀教学表现和成就,以及他们在校园内外展现的领导才干和对提升教与学质素所作的学术贡献。
   
  教学奖遴选委员会经过严谨的遴选过程,从二十组出色的提名中挑选以下三组为得奖者:
 
一般教学人员组别
————————
 
苏文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院长及工程学院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
 
新晋教学人员组别
————————
 
Tulio Maximo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协作团队组别
——————

陈小华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领导的「跨学科英语课程」团队,成员包括林玉云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英语中心专任导师)、陈美斯(香港城市大学陈冯曼玲陈淑莲语言中心高级导师)、文静娴(香港浸会大学语文中心高级讲师)及曾淑贞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语文教育中心高级讲师)
 
  得奖者的赞辞载于附件。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恭贺各得奖、入围决赛和​获提名的教学人员,并感谢教资会资助大学对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支持。他说:「得奖者展现教资会资助界别以学生为本作教学理念的独特卓越典范苏文藻教授的跨学科学习方法,将语言和人文学科与工程学结合,鼓励学生克服挑战,突破传统的思维框架。Tulio Maximo博士以创新的教学法,带领学生认识融合设计,成功引发学生的好奇心,并培养他们更强的社会责任感。『跨学科英语课程』团队精湛地运用科技,为大学的学术语文发展提供适时和切合所需的支援。」
   
  他续说:「教学奖奖金将由以往的每位50万元提升至75万元,让得奖者进一步实践推动优质教学的愿景。」
   
  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遴选委员会主席Marilee Bresciani Ludvik教授于贺辞表示:「我们十分欣赏获提名的教学人员对优质教学的贡献和热枕。他们对教学的热诚及为促进学生学习、成长和发挥潜能所付出的额外努力实在令人钦佩。获提名的教学人员致力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并为其学生和同事的人生旅途带来启发,值得嘉许。各得奖者及他们所属的大学在推动优质教学和提升学习体验质素上成就非凡、贡献良多,我在此向他们衷心恭贺。」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众多,包括教资会委员、教资会资助大学的代表(包括校董会主席和校长),以及获提名的教学人员。
   
  教资会亦制作了一系列短片,介绍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得奖者。各得奖者透过短片分享他们的教学理念及推广优良的教学方法。有关短片、遴选准则及遴选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其他入围的教学人员名单已上载至教资会网页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ugc_teaching_award/result.html供公众参阅。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右)颁发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一般教学人员组别)予苏文藻教授。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右)颁发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新晋教学人员组别)予Tulio Maximo博士。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右三)颁发二○二二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协作团队组别)予「跨学科英语课程」团队。团队由陈小华博士(左三)领导,成员包括林玉云博士(右二)、陈美斯(右一)、文静娴(左二)及曾淑贞博士(左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