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举办首场亲子工作坊加强向家长解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好处(附图/短片)
***********************************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数十名家长及其子女今日参与工作坊,透过游戏和专家解说,获得更多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及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关日华医生出席工作坊,亲身呼吁家长尽快带幼儿接种新冠疫苗,关日华并即场回答家长的疑问。
 
  杨何蓓茵表示:「自上月起,六个月大或以上幼童已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至今三岁以下幼童的接种率约16%。我们明白部分家长仍有疑虑,所以今日开始我们会走入校园,举办亲子工作坊,期望家长与子女一同透过游戏,更了解疫苗的好处。」
 
  「专家已多次提出警告,新冠变异病毒株不仅可令小童引发嘶吼症,还有机会攻击脑部,情况足以致命。即使确诊数字最近稍见缓和,小童亦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以减低不幸染疫后死亡、重症或严重后遗症的风险。我希望家长多听专家意见,切勿轻视新冠病毒的威力,尽早带子女接种疫苗,在冬季来临前做好保护。正如今日活动的主题一样:小童齐打针,家长至安心。」
 
  另外19场亲子工作坊或学生工作坊将由今日起至十一月在不同的幼稚园举行。如有其他幼稚园或幼儿园办学团体有意在校园内举办工作坊,让家长加深对新冠疫苗效用的认识和消除疑虑,欢迎办公时间内致电2187 3090与活动秘书处联络。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家长或监护人亦可透过网上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为幼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和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接种科兴疫苗。家长亦可选择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免费接种。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呼吁家长尽快带幼儿接种新冠疫苗。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左三)与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关日华医生(右三)及其太太郑慧芬医生(右二)、校监谭天乐教授(左二)、校长张翠芬(左一)和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一)合照。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图示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关日华医生向家长讲解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图示家长及其子女参加工作坊,进一步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让家长更深入认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场亲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马鞍山一间幼稚园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后排左三)、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关日华医生(后排右三)及其太太郑慧芬医生(后排右二)、校监谭天乐教授(后排左二)、校长张翠芬(后排左一)、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后排右一)与出席工作坊的家长和儿童合照。

网上广播

政府举办首场亲子工作坊加强向家长解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好处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