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十月九日举行「公众健康」公众讲座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十月九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以「公众健康」为题的公众讲座,欢迎参与。
 
  研资局邀得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系主任及临床副教授杜启泓医生和香港教育大学社群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总监及心理学系副教授侯维佳博士,分享他们就2019冠状病毒病及公众健康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透过香港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mmis.hkpl.gov.hk)收看讲座的现场直播。
 
第一节讲座: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
———————————————————
 
  2019冠状病毒病肆虐全球,初步估算已造成超过一千五百万人死亡,并对社会经济造成影响。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面世已大大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但来自新变种病毒的威胁仍然存在。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对全球社会的影响,研究新变种病毒的特性及开发创新疗法和疫苗尤其重要。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就这方面进行研究,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第二节讲座:抗逆力/抗疫心理健康小知识
———————————————————
 
  2019冠状病毒病为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带来重大转变,包括学校停课及上班人士在家工作。香港教育大学心理学系研究团队进行的一系列问卷调查显示,日常生活节奏被干扰不但会造成心理困扰,亦与产生焦虑及抑郁有所关连。基于有关研究结果,团队提出建议,帮助各界人士提升精神健康和福祉。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如有查询,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资局已推出电邮订阅服务,公众人士可透过连结(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记,以定期收取研资局的最新资讯。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