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年〈2019年联合国制裁(刚果民主共和国)规例〉(修订)规例》刊宪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2019年联合国制裁(刚果民主共和国)规例〉(修订)规例》(《修订规例》),即日生效。

  政府发言人说:「《修订规例》实施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641号决议中有关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实施制裁的决定。」 

  《修订规例》延长实施以下制裁︰
 
  • 禁止向某些人士供应、售卖、移转或载运军火或相关物资;
 
  • 禁止在某些情况下,提供关于军事活动的协助、意见或训练;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实体提供任何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或为该等人士或实体的利益,而提供任何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
 
  • 禁止处理属于某些人士或实体的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或处理由该等人士或实体拥有或控制的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及
 
  • 禁止某些人士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或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过境。
 
  《修订规例》亦修订军火禁运若干例外情况的通知规定。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