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晚宴在首尔举行(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于韩国首尔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向约250名来自韩国政经商界、学术界、传媒和民间团体领袖的嘉宾致辞,介绍香港过去25年在各领域的发展。
 
  欧慧心说:「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各种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取得举世公认。」
 
  她补充说:「香港拥有显著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资金自由进出、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廉洁的政府。我们是全球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亦被列为全球三大环球金融中心和全球五大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同时,香港亦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机场。」
 
  香港和韩国多年来保持密切关系,韩国更是香港的第五大贸易伙伴。欧慧心表示,她相信香港和韩国在许多共同关注的领域上有庞大合作机遇,包括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创新科技、贸易和投资、财经事务、艺术和文化等。
 
  她说:「从多年来的非凡成就可见,『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香港谱写了成功的故事。我们感谢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香港人的勤奋和决心,令香港拥有稳固的基础和有韧力的营商环境。展望未来,我们会把握好独特优势和维持国际触觉,并继续发挥作爲连系中国大陆和全球的门户、跳板和中介人的独特角色。」
 
  晚宴是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在韩国举行的连串活动之一。晚宴的各种安排展示香港特色以及香港和韩国的紧密关系,当中由主厨精心设计的菜单除了利用韩国食材,亦糅合中式及西式的烹调方法。
 
  香港舞团R&T(Rhythm & Tempo)和香港青年协会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踢躂舞及无伴奏合唱表演,展现香港的多元文化才艺。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晚宴上致辞。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晚宴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右二)、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左一),和韩国国会议员朱豪英(右一)祝酒。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于韩国首尔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舞团R&T(Rhythm & Tempo)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踢躂舞表演。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于韩国首尔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青年协会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无伴奏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