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将开始接受申请(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有意在「出售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单位2022」(「绿置居2022」)购买绿置居单位的合资格绿表人士,可于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十二日期间递交申请表,在申请期开始前或截止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绿置居2022」的申请费用为250元。
 
  「绿置居2022」推售以下三个发展项目,合共4 693个单位。

(1)粉岭清涛苑776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约25.7平方米至约41.5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约277平方呎至约447平方呎);
(2)油塘高宏苑2 021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约17.2平方米至约45.4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约185平方呎至约489平方呎);及
(3)马鞍山锦柏苑1 896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约17.1平方米至约43.9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约184平方呎至约473平方呎)。

  由明日(九月二十二日)开始,公众可于房委会/房屋署指定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2)浏览或下载「绿置居2022」的申请表、申请须知及三个发展项目的售楼资料简介。公众亦可在办公时间到位于观塘建生广场一楼的房委会绿置居售楼处、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房委会辖下各屋邨办事处及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辖下各出租屋邨办事处及民政事务总署的民政谘询中心索取上述的纸本文件。公众前往上述办事处前,请查看相关办事处的开放时间。

  按照现行定价机制,「绿置居」单位的折扣率会较上一次「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销售计划的折扣率高10%。根据「出售居屋单位2022」(「居屋2022」)的最终折扣率49%计算,「绿置居2022」新单位的售价按最终折扣率评定为市值折减59%(即评定市值的四一折)。有关最终平均售价及售价幅度载于附件。

  房委会发言人说:「我们鼓励申请者网上递交申请(包括电子申请、电子支付及电子通知),但亦会继续接受申请人亲身递交或邮寄纸本申请。」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于是次销售计划的一份申请表内(不论纸本或网上申请),否则会被视作重复申请。如有重复申请,不论任何原因,所有申请一律作废,已缴付的费用不会获得退还,亦不能转让。有关详情可参阅申请须知。

  发言人说:「居住于房委会辖下公共屋邨或房协辖下出租屋邨的租户若采用网上申请,所属屋邨办事处职员在收到申请者的网上申请后会联络他们,核实他们的住户资料。申请者及所有年满18岁或以上的家庭成员,需要签署一份由所属屋邨办事处备妥的申请表格文本,并交回有关屋邨办事处,以作跟进处理。」

  不论网上或纸本申请,截止接受申请表时间俱为十月十二日下午七时。在指定申请日期以外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受理。房委会或房协辖下公屋或出租屋邨住户如果以纸本提出申请,其申请表须交回所属的屋邨办事处。其他申请者亦可选择邮寄或亲身递交纸本申请至绿置居售楼处。位于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的居屋售楼处不会接收「绿置居2022」的申请表。

  「居屋2022」的有效绿表申请者,如已表明同意把其申请保留至房委会紧接推出的下一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并符合是次销售计划的申请资格,他们将自动获纳入是次销售计划而不需要重新递交申请或再次缴付申请费用。房委会已于「绿置居2022」申请期开始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有关申请者,其「居屋2022」的申请已获得保留至「绿置居2022」,以及其「绿置居2022」的申请编号。若属网上申请,有关通知亦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申请者。如申请者再次递交「绿置居2022」申请,会被视作重复申请。如有重复申请,不论任何原因,所有相关的申请一律作废,已缴付的费用将不会获得退还,亦不能转让。
 
  如有关申请者希望以一个与「居屋2022」不同的申请类别申请是次销售计划,而该申请类别会影响其选楼优先次序,他们便须于「绿置居2022」的申请期内通知房委会。此外,若他们在「居屋2022」已成功购得单位,其原来保留至是次销售计划的申请会被即时撤销。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绿置居2022』于今年第四季进行搅珠,并于二○二三年第一季开始按申请类别的优先次序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楼。」

  绿置居售楼处将于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十二日,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七时,展示三个绿置居发展项目标准单位的室内间格模型与虚拟短片、建筑模型、展板及其他资料,供公众参阅。有关资料亦会上载至上述的房委会/房屋署指定网页。

  在选楼期开始前七日起,房委会会于绿置居售楼处提供载有有关发展项目更详细资料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供公众索取以及于上述房委会/房屋署的指定网址浏览。

  发言人说:「公众在申请前必须详细阅读『申请须知』。他们亦可致电房委会24小时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申请『绿置居2022』销售计划的事宜。」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清涛苑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清涛苑5楼至40楼5号单位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高宏苑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高宏苑A座1楼至18楼及20楼至44楼22号单位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高宏苑A座1楼至18楼及20楼至44楼17号单位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锦柏苑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九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新发展项目锦柏苑A座2楼至19楼4号单位的模型。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