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六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公布,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六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新获批的二十一宗申请将试验二十七辆电动轻型货车,两辆电动重型货车及一辆电动单层巴士,共涉及资助金额约一千八百六十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亚积邦租赁有限公司
Austin Agger Position Limited
中华环保有限公司
高维工程有限公司
Crown Wine Cellars Limited
嘉栢环球有限公司
知您意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长虹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毅域发展贸易有限公司
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天罡工程有限公司
信誉搬屋物流有限公司
裕联工程有限公司
科艺气体工程有限公司
锐森公司
富立创建有限公司
新里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德保雪粒有限公司
UPS Parcel Delivery Service Limited
润全有限公司
 
  连同新获批的申请,基金现时共批出二百七十五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总共约二亿三千万元。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完成试验的项目共有一百三十六个。环保署会将已完成的试验报告上载到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于多种商用运输工具,包括货车(包括特别用途车辆)、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只、电单车、非道路车辆(适用于获运输署或香港机场管理局审批的车辆型号),或慈善/非牟利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的上述运输工具。资助的技术包括新能源车辆或船只、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或船只改装为新能源车辆或船只,以及适用于车辆或船只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运输营运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机构可申请资助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每宗申请最多可获一千万元资助,而每位申请人的资助总额上限为一千二百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项目的资料,可参阅基金的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