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顾问委员会雇员代表选举现接受登记及提名
***********************
  劳工处邀请已根据《职工会条例》登记的雇员工会,登记为二○二三至二○二四年度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雇员代表选举的选举单位、委任获授权代表在选举中投票,及提名候选人参选。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我们今日开始接受选举单位登记、委任获授权代表及候选人提名,截止日期为二○二二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二)。」
        
  ​劳顾会是一个三方谘询组织,委员包括雇员及雇主代表,负责就有关劳工事宜向劳工处处长提供意见。现届劳顾会委员的任期将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新一届雇员委员的选举将于今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在美孚政府综合大楼一楼美孚社区会堂举行,获授权代表可在当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期间于上述投票站投票,选出五名雇员代表出任下届劳顾会委员,任期两年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雇员工会如曾经在二○○六年或以后的劳顾会雇员代表选举中登记成为选举单位,该等工会无需再登记成为选举单位,但仍须递交表格委任获授权代表,才可在选举中投票。

  发言人说:「我们已于今日向所有根据《职工会条例》登记的雇员工会寄出有关表格,以及选举规则和程序简介。」

  此外,劳工处已致函邀请五个雇主组织各提名一位代表出任下届劳顾会雇主委员。该五个雇主组织分别是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雇主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总商会。

  任何人士如欲查询上述选举事宜,可致电2852 4024。
 
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