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大型禁毒宣传节目《SHOW出脱毒新作风》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七日)在大型禁毒宣传节目《SHOW出脱毒新作风》的视像致辞:
   
李国栋主席(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各位禁毒常务委员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观众:
   
  大家好。我很高兴参与由保安局禁毒处及禁毒常务委员会合办的《SHOW出脱毒新作风》这个宣传禁毒讯息的节目。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但是如果吸食或者贩运毒品,除了影响青年的身心健康,更会令他们前途尽毁。政府对打击毒品不遗余力,执法部门屡破毒品案件,在二○二一年,警队和海关合共破获涉及毒品的案件,上升了百分之十五,检获毒品数量上升1.5倍,反映执法部门绝不姑息毒品罪案。禁毒处、警队、海关和惩教署亦持续加强预防教育的工作,联同教育、社福、医护界等,从源头预防毒品问题。
   
  我感谢禁毒常务委员会和所有为禁毒工作作出贡献的人士。全赖大家的努力,香港在过去近10年间被呈报的整体吸毒人数接近减半,至去年约六千人。可惜,去年被呈报的青年吸毒者上升了约百分之四十五,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松懈,必须从公众教育及执法等,杜绝青年接触毒品。
   
  大麻是超过一半青年吸毒者吸食的毒品。趁今日这机会,我想特别提醒大家:「大麻系毒品」。政府会将大麻二酚,即CBD,列为毒品,立法管制,预计在明年年初在香港禁止含有CBD的产品,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对于不幸染上毒瘾的人士,我呼吁他们尽快寻求协助,包括致电禁毒处专线「186 186」与社工联络。政府和不少志愿机构都有提供戒毒和康復的服务,只要你们愿意,一定可以步出毒品的阴霾,踏上阳光的大道。
   
  新的禁毒主题今日将会推出。禁毒大使「冬冬Agent Don’t」和「希希 Agent Hope」,分别象征「Don’t take」,即是「唔Take嘢」,以及对正向人生的「希」望。他们的标志击拳动作,象征各界携手「向毒品说不」的力量和决心。社会必须继续携手合作,市民必须互勉互励,必须坚持远离毒品,守护彼此的健康,一起建设无毒香港。
   
  最后,我呼吁:「一齐企硬 唔Take嘢」!多谢。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大型禁毒宣传节目《SHOW出脱毒新作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