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何文田巴富街塌树
************
  就传媒查询今日(九月十六日)上午何文田巴富街的树木倒塌事件,发展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作出以下回应:

  该棵凤凰木由康文署护养,位于巴富街六号对开行人路上,高约九点五米,并非古树名木。康文署人员一直有留意该树的生长情况,并进行适当的护理,包括修剪及疏枝等。署方最近一次在四月二十二日检查该树时,其枝干、主干及树根表面都没有腐烂迹象。

  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高度关注今次事件,已要求康文署彻底调查是次塌树原因,并最迟于十月初完成。

  至于由康文署管理的在巴富街的其余34棵树,经该署树木组人员初步检查后,暂未发现生长情况有异样。

  发展局树木办已要求康文署详细检查附近树木的健康及结构状况。当康文署完成塌树报告后,树木办会因应有关报告作适当跟进。

  此外,树木办亦已要求所有树木保养部门,就其辖下路旁相对大型的凤凰木进行覆检,保障公众安全。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