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财资市场高峰会(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22财资市场高峰会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议会荣誉会长余伟文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进展,并阐述中国内地及人民币的迅速发展。他亦介绍未来的各种机遇,并鼓励市场人士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三个重要课题,包括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全球经济展望,以及展望Web 3.0在资本市场的应用。三个专题讨论环节分别由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刘应彬、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资本市场及证券服务大中华区业务主管陈绍宗,以及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主管Bénédicte Nolens主持,并有多名来自金融业和有关界别的嘉宾讲者参与。
      
     今年的高峰会有来自本港及海外560多名人士参与,包括监管机构代表、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管理人,以及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议会荣誉会长余伟文在香港举行的2022财资市场高峰会上透过视像形式致欢迎词及发表主题演讲。
2022财资市场高峰会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举行。图示就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分享意见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刘应彬(中),与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彤(左),以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总经理及人民币业务执行总监朱璟(右)。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晨亦有透过视像形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