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九月十五日)早上前赴柬埔寨出席第六届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我今日出访柬埔寨最主要是参加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主要讨论中国香港与东盟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的执行和落实。在会议过程中,我亦希望与相关国家(经贸部长)商讨双边贸易和区域发展,并就大家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我亦希望藉此机会争取东盟国家对香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申请给予支持,并希望可以讲好香港故事,亦会参观当地的工业和商业。在金边,我亦会参加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广邀政商界人士参加。
 
记者:请问在当地会否商讨通关问题?另外,现在可能仍有港人受困于柬埔寨,会否向当局反映情况?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有关在柬埔寨港人的问题,保安局已成立一个小组处理。有关通关的问题,(我们)在不同场合均曾解释,我们是采取务实的方法,根据科学数据作出决定。谢谢。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