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圆满结束(附图)
***********************
  古物古迹办事处(古迹办)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比赛旨在鼓励残疾人士发挥创意,以画作带出欣赏历史建筑的新角度,同时提升市民对历史建筑的认识和兴趣,并促进社会共融。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致辞时表示,举办这个画赛是一项新尝试,藉着古迹和绘画艺术,实践社会共融的理念。古迹办日后将继续以不同形式将文物保育、艺术和社会各阶层结合起来。

  比赛以前九龙英童学校、香港天文台、前九广铁路钟楼和香港文物探知馆为指定题材。参赛的130幅作品以各具风格的笔触,描绘其中一幢历史建筑,展现其独特风貌。为协助参赛者掌握这些历史建筑的资讯,以及提起市民对文物古迹的兴趣,古迹办利用短片在比赛网页推出网上导赏,重点介绍这四幢建筑的历史和建筑特色。

  评审之一的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表示,每一幅画作的意念、构图和层次均各具特色,水准极高,带领评审重新欣赏四幢历史建筑的特色和周边的城市风貌。

  除由评审团以创意特色、意念表达及艺术技巧为准则,选出冠、亚、季军外,比赛设有公众投票,由接近2 800名市民选出五幅「网上我最喜爱画作」。得奖名单及作品已上载至比赛网页(amo-artinclusion.etnet.com.hk/2022/zh/index.php)。

  得奖作品及入围作品将于明日(九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展出,市民可免费入场观赏。展览详情,可浏览古迹办网页(www.amo.gov.hk/tc/news/index_id_114.html?year=2022)。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古物古迹办事处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左一)和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右一)与冠军叶键恒(中)、亚军黄锡煌(右二)及季军唐咏然(左二)合照。
古物古迹办事处(古迹办)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三)、发展局副局长林智文(右二)、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李颂恩(左一)、文物保育专员蒋志豪(右一)和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左二)与五名「网上我最喜爱画作」得奖者合照。
古物古迹办事处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冠军作品「彩霞倚钟楼.车站情相恋」。
古物古迹办事处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亚军作品「文化,活了!」。
古物古迹办事处主办的「画无界.融无限」无障古迹画赛今日(九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季军作品「保存香港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