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优化机场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安排和更新政府检疫酒店的士车队标志(附图)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由明日(九月十五日)起优化接载香港国际机场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的候车及登车安排,以进一步减省抵港人士在机场逗留的时间。另外,政府亦更新了政府检疫酒店的士车队的特定标志,让市民更易辨识有关车队。

优化点对点交通服务安排
  
  为了提升运作效率,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已应政府要求,在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的候车处进行改善工程,并重新编配免费点对点指定交通服务及自费检疫酒店的士服务的登车位置,让抵港人士可以尽快登车。

  机管局会在抵港大堂的适当位置放置中英文告示,清楚指示抵港人士前往不同点对点交通工具的候车处,现场职员亦会提供协助。新的登车安排有助分流乘客,可望进一步减省抵港人士需要在机场逗留的时间。此外,为了让抵港人士更了解自费的士往指定检疫酒店的实时供应情况,机管局已在抵港大堂增设电子告示牌,展示在车站等候接载乘客的的士数目,以供参考。

政府抗疫车队新标志
  
  政府自七月二十五日起以试办形式在机场增设政府检疫酒店的士车队,为抵港人士提供免费专车以外的自费点对点交通服务。服务推出至今整体运作畅顺,截至昨日(九月十三日),车队共接载超过29 000名抵港人士由机场自费前往指定检疫酒店。有关的士车队只会接载抵港人士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不会接载其他乘客。为协助市民更容易辨识政府检疫酒店的士,运输及物流局已更新和加大车队的特定标志(见附件一)。车队的士必须在车身显眼位置张贴该标志。

  此外,为加强宣传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各项措施,运输及物流局已要求与抗疫相关的专属车队,包括接载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士前往社区隔离设施的专属巴士车队、接载求诊人士往返医院管理局指定诊所的专属的士车队,以及接载抵港人士前往政府检疫酒店的的士车队,除了车队特定标志外,亦须贴上「政府防疫计划」的标志(见附件二),以资识别。

  政府发言人表示:「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继续密切监察各项为抗疫而设的点对点交通服务的运作情况,并因应实际情况和需求,适时调整服务。」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加强宣传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各项措施,运输及物流局已要求与抗疫相关的专属车队,除了车队特定标志外,亦须贴上「政府防疫计划」的标志,以兹识别。图示贴上新标志的专属巴士。
为加强宣传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各项措施,运输及物流局已要求与抗疫相关的专属车队,除了车队特定标志外,亦须贴上「政府防疫计划」的标志,以兹识别。图示贴上新标志的专属的士。
为协助市民更容易辨识政府检疫酒店的士,运输及物流局已更新和加大车队的特定标志,并要求车队贴上「政府防疫计划」的标志。图示贴上新标志的政府检疫酒店的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