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国际法律专员和法律政策专员(附图)
*******************
  律政司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丁国荣博士将接替林美秀出任国际法律专员,首席政府律师梅基发将出任法律政策专员,有关委任于九月十五日起生效。在律政司服务了二十八年的林美秀,亦会同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欢迎有关任命,他表示丁国荣博士和梅基发均是才能优越和具备出色领导能力的律师。

  就丁国荣博士的任命,林定国说:「丁国荣博士是一位具卓越专业能力和诚信的资深官员,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国际法律科应付未来的挑战,行事必以香港的最佳利益为依归。」

  就梅基发的任命,林定国说:「梅基发先生在律政司服务近三十年,他的法律知识渊博并具丰富经验,是领导宪制及政策事务科迎接未来挑战、继续进行专业和优质工作的理想人选。」

  林定国并感谢林美秀在任内作出的杰出和宝贵贡献,祝愿她退休生活愉快。

  国际法律专员职位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职责包括在国际法律的层面上,就各项复杂的政府政策提供意见,并督导各项双边及多边协议的实施,以及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为刑事事宜司法合作而设的中心机关的职责。

  法律政策专员职位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职责包括制订法律政策事宜;与法律专业联系,并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以及就包括《基本法》、人权和政制发展等各项复杂敏感的法律事宜提供意见。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林美秀
———

  林美秀在一九九一年分别在英格兰及威尔斯(格雷律师学院)及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在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取得讼辩人及律师资格。她在一九九四年获委任为检察官,在一九九五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至二○○八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师,于二○一八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她在律政司服务二十八年,曾在多个科别工作。她在二○一七年至二○二○年期间出任国际法律科副法律专员,及后在二○二一年获委任为律政专员,自此出任国际法律专员一职。

丁国荣博士
—————

  丁国荣博士在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他在一九九九年获委任为政府律师,在二○○六年晋升为高级政府律师,在二○一二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师,到二○一七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他曾在律政司国际法律科服务十九年,并在二○一九至二○二二年间出任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主任。他在二○二一年获颁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梅基发
———

  梅基发在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取得律师资格。他在一九九二年获委任为检察官,在一九九五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在二○一一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师,到二○一八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自加入律政司以来,梅基发除了在刑事检控科工作过一段短时间外,大部分时间均在宪制及政策事务科(前称法律政策科)工作。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丁国荣博士将出任国际法律专员,有关委任于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律政司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梅基发将出任法律政策专员,有关委任于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国际法律专员林美秀将于二○二二年九月十五日开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