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热线中心了解鼓励长者接种疫苗工作(附图/短片)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热线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联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工作,以及长者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疑虑。
 
  杨何蓓茵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减低染疫后死亡和重症的风险,没有接种疫苗的长者,若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风险极高,所以我们不断尝试以不同渠道去让『针找人』,为鼓励长者接种疫苗提供最大方便。」
 
  经过多方的努力,现时70岁或以上长者的第一针接种率约百分之78,但仍有约218 000名长者从未接种疫苗,80岁或以上的更有约百分之30未接种。政府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曾先后透过社会福利署接受各种津贴的长者名单、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的会员名单和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覆诊的长者名单,逐一鼓励未接种的长者尽快接种疫苗。
 
  政府本月委托长者安居协会接触一线通平安钟服务使用者,向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希望透过长者信任的伙伴,将接种疫苗的信息有效地传达给他们。协会亦安排了注册护士专责致电有需要的长者,好让他们能更有效地因应长者健康状况,提供适切的专业意见,以释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疑虑。若长者同意打针,协会职员会协助他们预约服务,有需要的长者亦可采用机构提供的陪诊服务到各接种点打针,相关费用会由政府承担。
 
  杨何蓓茵补充:「在过去一星期,协会已联络2 436位未接种疫苗的长者,并暂时已成功协助83位愿意接种的长者预约打针。要一下子消除长者的担忧并不容易,我亦不会低估难度,但我很高兴工作人员以至医护人员都耐心地向长者解释,尽管未必能即时见效,亦希望长者愿意听听不同的意见。」
 
  此外,政府已于上月中优化「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每区委托固定的医疗机构提供一条龙服务,跟进长者需要接种的所有剂次,提升工作效率。年满70岁或因病患或残疾而不便外出的人士,如尚未接种疫苗,也可以利用「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由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市民可透过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致电5688 5234登记。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热线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联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工作。图示杨何蓓茵(右)听取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左)介绍热线中心的工作人员接触一线通平安钟服务使用者,向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接种疫苗,和协助同意接种的长者预约服务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热线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联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工作。图示杨何蓓茵(站立,右)视察注册护士致电有需要的长者以提供适切的专业意见,释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疑虑。旁为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站立,左)。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热线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联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工作。图示杨何蓓茵(站立,右二)与热线中心的注册护士(站立,右一)交谈,了解长者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疑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的热线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联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工作。图示杨何蓓茵(右三)、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左三)、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二)与局方和协会的人员于热线中心合照。

网上广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长者安居协会热线中心了解鼓励长者接种疫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