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继续就防疫规例严厉执法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继续加强巡查其签发牌照的处所,包括酒店、宾馆、会址及游戏机中心,并向违反防疫规例的处所负责人、员工及顾客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因应本地疫情近日情况,牌照处会持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处所负责人及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应同心协力减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风险。
   
  发言人提醒各持牌人、顾客与访客必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第599F章规例)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等规定及指示,当中包括「疫苗通行证」中「红码」及「黄码」的相关规定(即包括使用政府开发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访客的疫苗接种纪录及豁免证明书,并确保应用程式已更新至4.4.0或以上版本及相关的流动装置维持网络连线状态),以及参与宴会活动的餐饮处所顾客须遵从有关快速抗原测试的规定。
 
  由九月一日至九月十二日,牌照处就其签发牌照的表列处所的巡查及执法数字如下:
 
处所 巡查次数 向处所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 向顾客/员工发出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酒店 144 - -
宾馆 245 2
 
-
会址 875 4
 
9
 
游戏机中心 99 - -
 
  此外,牌照处已要求违规处所须于执法人员发现违规情况后的翌日起采取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有关个案数字详列如下:
 
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 处所数字
关闭处所的有关部分三天 2
 
关闭处所的有关部分14天 4
 
在下午六时正至翌日上午四时五十九分停止售卖或供应供在餐饮业务处所内进食或饮用的食物或饮品,并不得安排多于二人同坐一桌,为期14天 2
 
 
  民政总署再次强烈呼吁所有处所负责人及访客切勿松懈,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控制疫情。民政总署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执法,提醒业界自律及守法,同心抗疫。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