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香港护理专科学院成员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联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与香港护理专科学院(护专)成员会面,就多个与护理人手和专业发展相关的课题交流。
   
  卢宠茂教授在会上与护专成员就专科护士自愿认可计划的最新进展、成效及未来路向进行讨论。卢宠茂教授欣悉计划进展理想,并鼓励护专继续协助推动计划进一步发展。
   
  卢宠茂教授说:「护专多年来致力推动专科护士培训,积极提升护理专业的水平。我衷心感谢护专一直支持政府推动不同的医疗政策,以及支援各项护理专业的培训发展。」
   
  会议亦讨论了有关本地护理人手短缺的情况及各项相关人才培训措施。卢宠茂教授表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增加本地护士培训学额。面对护士人手严重短缺的情况,特别是在公营医疗系统,政府亦会积极探讨和考虑适切的应对措施,并与相关持份者保持沟通,集思广益。
   
  政府近年致力发展及建立基层医疗健康系统,卢宠茂教授在会上向护专提出在其培训课程或活动中加强基层医疗健康的元素,让护士可更有效支援基层医疗,从而进一步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及提升全民健康。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九月十三日)联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一)与香港护理专科学院成员会面,就多个与护理人手和专业发展相关的课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