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法营办私营骨灰安置所人士及公司被定罪
*******************
  一名人士及一间公司因非法营办私营骨灰安置所,违反《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条例》),今日(九月十三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并被罚款,该名人士亦留有案底。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表示,该署辖下的私营骨灰安置所事务办事处(骨灰所办)人员早前发现一间位于红磡马头围道的骨灰安置所怀疑在没有根据《条例》取得牌照的情况下营办私营骨灰安置所。骨灰所办人员遂对该处所采取执法行动,拘捕并检控有关营办者。

  根据《条例》,除根据牌照行事外,任何人营办、维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即属违法。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三年;或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食环署发言人说:「本署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非法营运的私营骨灰安置所。市民不应向任何无牌私营骨灰安置所购买或租用龛位。」

  发言人说:「市民如发现任何无牌经营私营骨灰安置所活动,应立即致电骨灰所办热线3142 2300举报。」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