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意大利推广香港电影业及商机(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比谢列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
 
  这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第八年支持香港电影参与萨兰托国际电影节。今届萨兰托国际电影节放映刘伟强和麦兆辉执导的《无间道》三部曲,以及陈金和Dee Lam的纪录电影《寻找极致的喜悦:火与冰》。
 
  在九月八日《无间道》放映前,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向观众致辞时表示,香港一直致力发挥其亚洲主要艺术中心和中国与世界各地文化交流枢纽的角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电影业及人才。
 
  香港与普利亚地区联系紧密,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展出的精选作品在过去九年均有在香港上映,最近一次是在二○二一年十月。
 
  在萨兰托国际电影节举行期间,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支持下,于九月九日举办了一场商务研讨会接触当地企业。
 
  比谢列市长Angelantonio Angarano于研讨会致开幕辞后,蔡禧扬向来宾表示,香港具备友善营商环境,是助力意大利企业进军中国内地和区域市场的理想地点,也是他们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强调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规划亦支持香港八个国际中心和新兴领域的发展。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能提供专业知识、业务网络和世界一流的服务,帮助意大利企业探索「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藉商务研讨会推广香港人才清单和香港为专业人士提供的事业机遇。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比谢列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中)于二○二二年九月八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比谢列举行的第十九届萨兰托国际电影节,与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创办人Gigi Campanile(右)及比谢列市长Angelantonio Angarano(左)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比谢列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右)于二○二二年九月八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比谢列举行的第十九届萨兰托国际电影节放映香港电影《无间道1》前向观众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比谢列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中)于二○二二年九月九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比谢列第十九届萨兰托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商务研讨会上介绍香港。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九月六日至十一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比谢列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中)于二○二二年九月九日(比谢列时间)在意大利比谢列第十九届萨兰托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商务研讨会上,向比谢列市长Angelantonio Angarano(左)致送香港纪念品。同台出席的有香港贸易发展局意大利、塞浦路斯、希腊及马尔他代表Gianluca Mirante(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