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到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参观总会的训练设施及中秋节主题活动。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亦有同行。

  麦美娟首先听取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简介总会的最新运作情况。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于二○一五年成立,是一个提供纪律训练、教授中式步操的制服团体,让团员从训练中培养坚强意志,学习自律自省、团结和刻苦精神。香港青少年军总会训练课程包括队列步操、升旗、领导才能训练、野外求生、急救及拯溺、体艺发展及社会服务等。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设有多元化的技能训练设施,麦美娟先参观内务训练室、家政室及障碍训练场,了解青少年成员的恒常训练,其后并欣赏青少年成员的花式队列表演,感受成员充满活力及朝气的一面。

  适逢中秋节,总会今日的菁英恒常训练以中秋节为主题,让青少年透过认识中国传统节日了解国家及中华文化,从而培养国民身分的认同。麦美娟观看青少年成员参与灯笼扎作。

  麦美娟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和栋梁。一直以来,特区政府为青年发展进行大量工作,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设定政策目标。民青局向民间成立的青少年制服团体提供恒常资助,以支持这些团体为青少年提供非正规教育和训练活动,向青少年推广正面的价值观、加强训练青少年的领导才能、达致全人发展。」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民青局青年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其中式步操训练有助培养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分认同。为支持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工作,民青局自二○二二/二三年度起向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提供资助,希望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继续积极支持青年工作,举办多元化活动让青少年参与。

  结束行程前,麦美娟与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代表及青少年成员交流,听取他们对青少年工作的意见。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图示麦美娟(左三)观看总会的青少年成员制作灯笼,迎接中秋。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图示麦美娟(左三)及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左一)与总会的青少年成员交流。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图示麦美娟(后排中)及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后排右四)在总会与青少年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