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采取跨部门联合行动打击九华径疑违规经营烧烤场
*************************
  葵青民政事务处今日(九月九日)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环保署、地政总署,消防处及香港警务处采取突击联合行动,到葵青区九华径两个疑违规经营的烧烤场采取执法行动,展示政府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决心。

  在联合行动中,食环署根据《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巡查处所有否无牌经营食物业及遵守相关防疫规例;环保署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第311章)及《噪音管制条例》(第400章)进行气味及噪音滋扰的评估,同时检查场所的污水排放有否符合规例;地政总署根据《土地(杂项条文)条例》(第28章)对私人农地上所搭建的未经批准构筑物发出通知,要求于限期前作出纠正;消防处在该处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并会针对违规事项采取执法行动;警方亦严格执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向现场顾客发出25张5,000元定额罚款告票,亦向场地负责人以传票形式作出检控,打撃在公众地方进行受禁群组聚集。现场顾客在警方劝喻后全部自行离开烧烤场。

  各政府部门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于适当时采取执法行动。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即日新闻